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3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來自VIP點的阿波羅17號立體圖
影像提供: Gene Cernan, Apollo 17, NASA; Anaglyph by Erik van Meijgaarden

說明: 拿出你的紅/白眼鏡,來觀賞這張來自月亮Taurus-Littrow峽谷的立體影像吧!這張彩色立體圖,清晰地呈現前景阿波羅17號月球車細緻立體景觀,背景則是登月艙和遠處的月球山丘。由於當時全世界將會觀看 登月艙頂層昇空的情景,所以登月艇停泊處就被稱為是VIP點。在1972年的12月,阿波羅17號太空人Eugene Cernan以及Harrison Schmitt花了 大約75小時在月面上,在同一時間,同伙的太空人Ronald Evans在他們上方的軌道上飛行。這群組員帶回了110公斤的月球石頭以及土壤樣本,數量比其他月球登月點都還要多。 Cernan以及Schmitt依舊是最後兩位在月球行走(或駕駛)的太空人。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