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4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球級的行星克卜勒-186f
圖示提供: NASA Ames / SETI Institute / JPL-Caltech, 發現者: Elisa V. Quintana, et al.

說明: 行星克卜勒-186f (開普勒-186f;Kepler-186f)是現知第一顆位在適居帶之內的地球級系外行星。在搜尋行星克卜勒衛星數據裡發現的這顆遙遠行星,所環繞的母星是一個低溫、黯淡的M族矮星。這顆位在天鵝座內的恆星,質量和大小皆只有太陽的一半,離我們大約有500光年遠。而在我們銀河系之內,M族矮星很常見,將近有百分之七十的恆星皆是這類矮星。因為位在適居帶之內,所以表面溫度讓液態水可能得以存在的克卜勒-186f,離這顆M族母星5千3百萬公里遠,和水星繞太陽的軌道相近,每130天繞母星一次。這個遙遠的恆星系統還擁有其他四顆行星,皆稍大於地球,軌道都非常靠近母星,就如這張圖片所揭示。雖然克卜勒-186f的大小和軌道皆已知,但其質量和組成皆不明,因為克卜勒衛星所使用的凌越法並不能提供這些資訊。不論如何,模擬指出它可能是石質、有大氣,所以它或許是到目前為止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

明日的圖片: volcano wor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