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5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半圓丘的星空
影像提供與提供: Rogelio Bernal Andreo (Deep Sky Colors)

說明: 這幅由8張攝於去年五月某個夜晚的照片接成之影像,沿著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北側路(左側)向右伸展。而影像的終點則在弧狀銀河右側的銀河中心,遠在公園崎嶇天際線後方約數千光年之處。那夜當雷暴雲退卻之時,月亮尚未東升,所以周遭山峰岩壁上的亮光是來自營火及其他人為光源。優勝美地瀑布位在影像左側,半圓丘 (Half Dome)的岩面,聳立在影像中央遠處的地平線之上。而它上方則有寶瓶座亮流星所留下的美麗流跡;這顆流星自下而上飛掠,流跡回指位在寶瓶座底部之處的輻射點。隨著地球再次穿過哈雷彗星彗尾的塵埃,今年的寶瓶座流星雨的極大期,預測將出現在5月6日無月光干擾的清晨。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