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5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布萊斯峽谷上空的流星、行星與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Dave Lane

說明: 有時候,天與地可以美麗和忙碌兼備。影像前景的地貌位在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Bryce Canyon)之內;該地是以歷經數百萬年浸蝕的奇形石柱著稱。上方很上鏡頭的天空景象,有我們銀河系盤面弧、三架路過飛機所留下的行跡、至少四顆寶瓶座流星、以及包括夏三角在內的眾多亮星。上面這幅全景影像,則是由5月6日晚所拍攝的12張較小範圍照片拼接而成。如果你錯過最近的寶瓶座流星雨,先別焦燥,因為你或許很快就會得到預外的舒解。熱愛觀星的人們,目前正在等待這星期六(5/24)清晨的來臨,屆時地球穿行Comet 209P/LINEAR彗星所留下的碎片雲時,看碎片是否會密集到形成一場全新的流星雨

Best Space Images: Free APOD Lecture in Paris on June 17
明日的圖片: spiral spraw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