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5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羅塞塔太空船的標的彗星
影片提供: ESA / Rosetta / MPS OSIRIS Team

說明: 這9幅精采的序列影像,攝於3月27日到5月4日之間,當時羅塞塔號太空船(Rosetta spacecraft)和它標的彗星之間距,已由5百萬公里減少到2百萬公里。在6.5年的週期軌道上運行,將在明年抵達最近太陽位置的彗星67P/Churyumov-Gerasimenko,在影像上,穿行在人馬座遙遠背景恆星之間,也通過球狀星團M104的附近。這顆擁有4公里寬彗核的彗星,隨著它的髒冰受到陽光照耀開始昇華, 因而在影像序列的末尾,可見到彗星已開始活躍並發展出塵埃質的彗髮,並往太空伸展了約1,300公里。羅塞塔號預計8月初與此彗星的彗核相會,然後在9月把降落器投射到彗核上。

Meteor Shower Hunt Tonight: Looking for the Camelopardalids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