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10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小小蒼穹的極光與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Göran Strand

說明: 這些墊腳石,看似連結到橫貫這片小蒼穹的銀河。但實情是,這是秋那晚的北半球景象。在經過球極平面投影 (stereographic projection)之後,瑞典.Jämtland.Storsjön湖的天頂,位在影像的中心,而湖面及周圍的地景則環拱著中央的天空。在北半球初秋之時,銀河弧由東向西劃過天空。此外,今年的這個季節,也是觀看極光的好時候。在今年秋分前後發生了數次地球磁暴,為高緯度地區帶來精采的極光活動,上圖這片帶著水面倒影的綠色魅光可為例證。

明日的圖片: along the ecliptic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