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4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為探月著裝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bert Nemiroff (Michigan Tech. U.)

說明: 牛如何在月表存活下來?這是太空探險任務裡最惱人的難題之一,而科學家在過去數十年之中,也不停地爭辯這個關鍵問題。在大量的電腦模擬及十多個焚膏繼晷加班到深夜的日子之後,工程師終於設計、建造與開始測試新月表放牧艙(LGM)─一種多用途太空牛隻圈飬系統。閱讀到現在,你或許已不會被來自APOD愚人節祝詞給嚇到了。據我們所知,目前並無把牛隻送入太空的計畫。理由之一是:載送牛這種大型動物並不容易,費用也很昂貴。雖然牛很溫和,但相較之下,無人探測車作為科學探索者的效率較高。這張主題影像,實際上是一座放在大眾科學博物館、意圖引人省思的塑像,作品名稱為"Mooooonwalk (牛之月球漫步)"。

明日的圖片: with a runcible spoon


< | 舊圖 | 目錄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