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7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卡納維爾角第一次火箭升空的景象
影像提供與版權: GRIN, NASA

說明: 隨著第一艘火箭Bumper V-2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人類的太空飛行史也在這1950年七月的這一周翻開了新頁。 如上圖所示,Bumper 2是個野心勃勃的二段式火箭設計,將由一個WAC主體火箭架設在V-2飛彈上,上層的火箭可以衝到高達400公里的高度,在當時是空前的紀錄,就連現代太空梭也沒它飛得高。 根據通用電氣公司發射策略,Bomper 2 主要任務是測試火箭系統及研究高層大氣。 Bomper 2 火箭上的小型酬載可量測一些高層大氣的特性,像是大氣溫度及宇宙射線衝擊。七年後,蘇聯發射了史潑尼克衛星一號及二號,成為第一顆繞地軌道的人造衛星,也因此刺激美國於1958年成立NASA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Google Plus,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exploring pluto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Calendar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教育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賴瑋倩、陳昭敏、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