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10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南天的全食月
影像提供與版權: Yuri Beletsky (Carnegie Las Campanas Observatory)

說明: 這幅引人讚嘆、攝於拉斯坎帕納斯天文台的南天全景影像,記錄了色彩繽紛的9月27/28日夜晚。影像中,帶著瀰漫輝光和暗帶的銀河盤面懸在雙6.5米麥哲倫望遠鏡之上方,但最吸睛的則是散發著暗紅光輝的月亮。因為在這次眾所期盼的近地點月全食期間,地球表面反射了日落與日出地區的陽光,把它們散射和折向地球錐形的本影,(渲染了)沈浸在地球影子裡的月盤。除了色澤生動的食月之外,靈敏的數位相機還記錄了夜空的其他色彩,包括泛紅和泛綠的大氣輝光。此外,讀者還可見到月亮下方,地平線附近泛紅氣輝和都市燈火裡的小亮斑狀仙女座大星系。而我們銀河的衛星星系─大、小麥哲倫星系,則一同出現在完整全景影像(點上圖可帶出)的最左側。

明日的圖片: underworld Friday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