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12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冰島的傳說與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Elizabeth M. Ryan; Rollover Annotation: Judy Schmidt

說明: 傳說交織在這幅地、天與海的動人景觀裡。這片大地是冰島,更精確地說是以美麗黑沙海灘著稱的南方村落Vík í Mýrdal。大海則是Reynisdrangar周圍的大西洋,此海域堆疊著一些海蝕的玄武岩柱,在冰島民間傳說裡,它們是試圖把三桅帆船拖上岸的魔怪石化後的殘跡。而在天空俯視這一切的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丘比特),以它為名的木星在影像右上角散發光芒。除此之外,天空中還可見到數個希臘神話角色化身的星座,包括獅子座大熊座長蛇座。有人或許會猜這種種的騷動引發了影像中的壯觀極光,其實它是由太陽風暴所觸發。

明日的圖片: galaxies dan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