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3 月 15 日

為日全食歡呼
影片提供與版權: Associated Press, Exploritorium

說明: 如果太陽消失了你會如何反應?可能會歡呼吧。而這也正是上星期,印尼各地興高采烈的觀星者在日全食期間的反應。在該地該時,隨著太陽消失在月亮後方數分鐘,白畫的天空與地表又重新沈浸在黑暗裡。當時許多觀看的人都知道,他們是在見證一個罕見的事件,而他們的歡呼聲在主題影片中清晰可聞。這種反應與數世紀前大異其趣,那時的人們對日月食的反應通常是恐懼憂慮。在這則影片的開頭,往全食階段邁進的太陽只有部分被月亮給遮住,而從許多地點看出去,前景地球上的雲朵要麼遮住視野,要麼讓視野變得更有趣。只有在一道狹窄的地球區域,才能見到此次日全食,其中包括數個印尼島嶼。在此同時,位在相反方向的美國海洋與太氣總署DSCOVR衛星上之美國航太總署 EPIC相機,也記錄了月影 掠過地表的景象。(NOAA 美國海洋與太氣總署)

APOD is also available in: Arabic, Bahasa Indonesian, Catalan, Chinese, Chinese, Croatian, Czech, Dutch, Farsi, Farsi, Galego, German, French, Hebrew, Japanese, Korean, Montenegrin, Polish,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enian, Spanish, and Turkish
明日的圖片: gre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