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3 年 6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教堂、雲和日食
影像版權與提供: Peter Wienerroither

說明: 奧地利.維也納附近郊一座小教堂的上空,白雲和月亮爭著擋在太陽的前方。 在上個月底歐洲亞洲日偏食發生時,各地的景像多和上面的情景類似。 當時,月亮正好運行到離地球最遠的位置,以至於月亮盤面無法完全擋住太陽,進而產生日全食下一次日食將發生在今年的11月23日。 雖然全食只有在南極洲的部份地區才看得到,不過日偏食景象則可以在澳洲紐西蘭、和南美洲的最南端看見。

明日的圖片: moon maide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