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5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越過火星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MSSS

說明: 美國航太總署的好奇號要往那裡去呢?它的地理標的是影像右側背景夏普山之邊坡。不過,主要科學目標之一則仍然是:對火星何時與何處的狀態有利於生命、特別是微生物萌生作出更好的評估。為向這個目標邁進,好奇號接獲指令越過主題影像前景左側這片名為諾克拉伏特高地崎嶇地貌。目前好奇號正在航向富含赤鐵礦硫酸鹽的坡頂區;這些區域可能會向火星車透露在乾涸之前,這片火星表面有多長的時間維持潮溼與適合生命萌芽。然而目前最迫切的擔憂是,好奇號鋁質車輪損耗的程度越來越嚴重。好奇號已經完成長達2年的火星探索目標,接下來的延伸任務則是找出攸關火星─這顆從地球往外的最鄰近行星過往不尋常歷史的資訊。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