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5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瑞典上空的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Göran Strand

說明: 明亮泛綠的極光貫過了整個天空。這片吸晴的極光,是在上個月攝於瑞典厄斯特松德市的近郊。而這幅幾乎涵蓋180度視野的主題全景影像,則是由6張照片拼接而成。這片極光的寬廣光弧和鮮明形狀,是它最突出的特點。影像中,位在前景的是Storsjön ,此外透過極光還可看見遠方背景裡的數個熟悉星座和北極星。很湊巧的是,這道極光還看似在閃避影像左下的月亮。這片極光出現在日冕發展出一個大洞,讓極高能量的粒子得以泛流進入太陽系的一天之後極光泛綠的色澤,是來自地球大氣中的原子和周圍環境裡的電子結合所放出的光。

明日的圖片: next Monday's mini-eclips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