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9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小小行星的天文營
影像提供與版權: György Soponyai

說明: 這顆小小行星的日夜交替與地球看起來非常像。事實上,用於建構這幅小小行星投影的照片,就是攝於地球.匈牙利.Tarján鎮附近的白畫與黑夜景觀,然後再扭曲及併接成這幅涵蓋360度x180度視野的影像。這項持續33小時的成功照像實驗,實現於今年7月由匈牙利天文協會所舉辦的天文營。這幅時序組合影像,追蹤了從日出到日落之間、每隔20分鐘的太陽位置,還有北半球夜空以北極星附近的北天極為中心的6小時恆星跡線。影像中,國際太空站劃出與這些北天光弧交錯的偏置圓弧。而在小小行星夜面的地平面上,天文營參與人員的紅燈劃出了持續整晚的躍動光跡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