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9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留尼旺島上空的日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ephane Moser

說明: 在9月1日的那天,新月黝黑的影子掃過地球。然而,以剪影現身的月亮並無法完全遮住太陽,因而形成了一次日環食。食甚之時,狹窄月影帶的寬度大約為100公里。從南大西洋開始,月影帶往東掠過非洲,最後終止於印度洋之中。在食帶中心線稍北的印度洋.留尼旺島上之日食觀察者,有幸見到持續短短數分鐘的環食階段。影像中,幾乎要遮住環食日盤的雲朵,反而為攝於這座50公里寬島嶼北部的偏食影像,創造了一片深具戲劇張力的背景。

明日的圖片: moon over Jupiter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