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10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老鷹星雲的巢穴
影像提供與版權: Chris Hendren

說明: 有什麼環拱著出名的老鷹星雲呢?在老鷹星雲之內,有簡稱為"星蛋"的蒸發氣態球狀體;這種天體通常出現在巨大的氣體與塵埃柱之內,而且是恆星誕生之處。然而,這幅影像精采地記錄了老鷹星雲的周遭區域,不僅呈現了完整的鷹狀星雲外貌,更突顯了周圍巨量的輝光雲氣和黝黑塵埃。這團編錄號為M16、距離約6,500光年的鷹形發射星雲,用雙筒望遠鏡即可在長蛇星座的方向見到它。上面這幅影像,大約涵蓋這團星雲周圍80光年的區域。老鷹星雲標誌性的中心區,長久以來是許多地基軌道 天文台的觀測標的。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Google Plus, Instagram,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pillar on mars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