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5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落上方的天鵝號補給船
影像提供: ESA, NASA

說明: 它來了!在一星期之前,對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來說,天鵝號補給船是個令人欣喜的景觀。在更先前三天,由聯合發射聯盟公司的擎天神五型火箭,從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的軌道科學-ATK天鵝號太空船,以美麗的地球為背景往國際太空站靠近。當時正在這幅影像左上角之外西沈的夕陽,照亮了遠在靠近的太空船下方之雲層。由相機首先拍下的這艘無人天鵝號太空船之身影,後來更由歐洲航天局的飛行工程師Thomas Pesquet和美國航太總署的第五十一探隊隊指揮官Peggy Whitson,使用太空站第二代加拿大臂加以記錄。專長為生化學家的指揮官Whitson,目前創下了在太空停留總天數的美國新記錄。除了必須的補給品之外,天鵝號還為這座足球場大小的地球軌道前緣太空站上,正在進行的200多項科學實驗帶來補強的儀器設備。

明日的圖片: meaty galaxy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