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7 月 17 日

月影與日映
影像提供: Himawari-8, NASA's SVS (GSFC)

說明: 這些掠過地球的光與影是什麼?這個播放時間只有5秒的主題時序影片,呈現了高懸在太平洋上空地球靜止軌道上的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所見到的地球之一天。出於右而落於左的太陽,照耀著位在衛星下方的半邊地球。稱為日映的太陽在地面之倒影,是由右向左移動的亮斑。由左下向右上移動不尋常的暗斑,則是月亮的影子;只有月亮正好位在地球與太陽之間時才會出現。在去年拍攝這些影像的那天,暗影區最中間的區域迎來了一次日全食。在下個月,類似的暗影將會橫掃美國本土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Google Plus, Instagram,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thunder moon pisa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