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2 月 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領結狀的月跡及恆星跡線
影像提供與版權: Haitong Yu (于海童)

說明: 出現在1月31日,廣為地球夜面住民所共賞的節奏輕緩月食,是連續3個月全食的第一例。上面這幅精采的組合縮時影像,建構自固定在三腳架上的相機,攝於中國河北省的一系列照片,用以呈現滿月滑過清朗夜空中,歷時超過3小時的月食事件之進展。除了月食之前及之後,月亮過於明亮而難以呈現外,在領結狀的月亮跡線裡,較窄且較暗的泛紅區域,是歷時1小時16分的月全食階段。在後方的背景裡,可見到天球赤道上方及下方,同心圓弧狀的恆星跡線。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