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4 月 16 日

木星北極的紅外光景觀
動畫提供: NASA, JPL-Caltech, SwRI, ASI, INAF, JIRAM

說明: 飛越木星的北極會看到什麼呢? 這部建構自美國航太總署朱諾號太空船真實影像和數據的虛擬動畫,提供了一種答案。 因為北極目前淹沒在木星的暗影裡,所以影片呈現的是木星輻射出的紅外光,而且是會讓最熾熱的結構最為明亮的特定紅外光波長。 在這部動畫的開頭,朱諾號放大了這個龐大的行星。 很快的,環繞木星北極的八個氣漩之一就進入視野。 接著,這八個大小和地球大陸相當、擁有崎嶇和零碎的螺旋眼牆之氣漩依序映入眼簾。 這段虛擬的旅程,最後以木星在視野裡縮小遠去為終結。 研究木星的氣漩,對人類深入了解地球上的危險風暴系統卓有助益。 朱諾號最近剛完成另一次近距離飛越木星之旅,更具體的說是第12個近木點軌道,而且健康狀況還相當良好,可再完成數個為期2個月的木星繞行軌道。

明日的圖片: celestial band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