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6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木星與夏威夷的星空
影像提供與版權: Tunç Tezel (TWAN)

說明: 自從在今年初拍下了這幅星空夜景之後,夏威夷大島的火山活動已變得更加劇烈。 近來的噴發和岩漿流,發生在這幅地景東方大約30公里之處,方向與這幅攝於火山國家公園的全景影像裡之基拉韋厄火山口及哈羅莫茂火山口湖同向。 不論如何,今年木星在春末到夏初的夜空中都很明亮。 在這幅銀河鼓核看似從蒸汽和雲層後方升起的影像裡,高懸在南方天空中的木星是其中最明亮的天體。 泛黃的心宿二,為看似流向我們銀河中心的暗塵埃流尾端的亮星。 近地平線之處,南門二、馬腹一和緊實的南十字星群,則在極端明亮的火山煙塵後方綻放光芒。

明日的圖片: Saturn's painted moon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