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6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水晶球裡的星系
影像提供與版權: Juan Carlos Munoz

說明: 在這幅很有創意的影像裡,一顆小小的水晶球看似容納了整個星系。很明顯的,這個星系是我們的銀河系,在影像中,它的中心鼓核,上頭散布著綿延了數千光年的星際塵埃裂谷。而在這個長長的南半球夜晚,銀河則橫貫過帕連那天文台上方的幽暗天空。不過要拍攝這張單曝光影像,並不需要動到極大望遠鏡。使用三角架固定的數位相機和放在帕連那宿舍外的欄杆上之水晶球,然後經過幾番測試之後,就得到了這張我們母星系的美麗水晶球特寫影像。

明日的圖片: the martian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