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6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遊隼二號接近小行星龍宮
影像提供與版權: ISAS, JAXA, Hayabusa2 Team

說明: 它看似一顆上頭有撞擊坑的太空巨鑽。它是小行星龍宮(162173 Ryugu),目前日本遊隼二號太空船正往這顆近地小行星靠近。企圖心十足的遊隼二號,攜帶了一大群可與母船分離的探測器,包括2部撞擊器、4部近距離懸浮器、3部表面跳躍器、與1部移動式小行星表面偵搜器(MASCOT)。這些大部分配有相機的探測器,將降落在龍宮小行星的表面,到處移動並進行探索。除此之外,遊隼二號本身將收集表面樣品,並在2020年底把樣器送回地球進行詳細分析。先前我們所知的小行星龍宮,只有它的軌道、寬度大約1公里及它黝黑的表面會反映出不尋常的色澤。研究小行星星龍宮,除了能讓人類了解它的表面和內部之外,還可以得知在早期的太陽系,有那些可供生命發展的物質。在上面一系列的逐漸靠近影像裡,小行星上頭的特徵可能是巨岩撞擊坑

明日的影像: taurusian dust pillar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