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7 月 3 日

蜻蜓號獲選,將在土衛六翱翔
影片提供: NASA, Johns Hopkins U. Applied Physics Lab.

說明: 如果能在土衛六翱翔,你會看見什麼? 為了找出答案與探入探索土星這顆的怪異衛星,美國航太總署最近批准了"蜻蜓號"任務,未來將在土衛六布署一架酷似直升機的無人飛行器。 土衛六太陽系最大的衛星之一,也是唯一有厚重大氣和多變碳氫化合物(烴)湖泊的衛星。 接下來要經過開發、建造、測試和發射等階段的蜻蜓號,目前預定在2034年抵達土衛六。 這部主題動畫影片,想像蜻蜓號抵達、進行飛行探索、降落建立無線電連結和地球通信、與再起飛進行另一個橫越土衛六旅程的景象。 蜻蜓號除了希望能協助人類深入了解土衛六的天氣、化學、及變化莫定的地貌之外,也能增進對於生命如何在早期地球出現的了解。

Astrophysicists: Browse 1,90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