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0 月 12 日

降落貝努小行星
影片提供: NASA, OSIRIS-REx, NASA's Scientific Visualization Studio; Data: NASA, U. Arizona, CSA, York U., MDA

說明: 降落到小行星會見到什麼? 雖然人類還沒完成這項壯舉,不過在下星期,美國航太總署OSIRIS-REx 太空船,預定要降落在貝努小行星(101955 Bennu)的表面。 這項任務的目的是要收集這個鄰近 小行星表面樣品,並在2023年把它送回地球進行詳細分析。 用OSIRIS-REx太空船在過去1.5年之中取得的影像及數據,科學家建構出貝努多岩表面的數位地圖;而上面這部據以製出的主題影片,呈現垂降這顆500米寬菱形小行星會見到的景觀。 影片以快速自轉的貝努為開場,其轉速遠高於它真實的4.3小時自轉。 在自轉停止後,虛擬相機向下垂降並懸浮在崎嶇表面的上方,繞著房屋大小名為西摩格的巨岩打轉,而凹凸不平的平頂大鵬岩露頭位在它的後方。 如果樣品成功送返地球,分析的重點是尋找有機化合物與稀有元素或礦物質。 因為,這些化合物或許曾為年輕地球播下生命的種子,而元素或礦物質則提供解讀太陽系早期歷史的線索。

明日的圖片: opposing Mar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