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April 30, 1998

火星:大隕石坑的立體照片
提供者: Mars Global Surveyor Project, MSSS, JPL, NASA

說明: 找出你的 紅/藍 眼鏡 來看看, 這張火星表面 「大隕石坑」的立體照片 。 (紅色與藍色或綠色的透明塑膠片也行, 不過您的右眼一定要透過紅色片看出去。) 這張立體景像 , 是由 火星全球探測船 (Mars Global Surveyor) 在不同軌道所拍的兩張照片組合而成, ,所以取景角度略有不同。 隕石坑的直徑略小於1.6公里, 所以「大隕石坑」事實上並 那麼大, 不過它是 火星探路者號 (Mars Pathfinder) 登陸艙降落地點 (在Vallis區的古沖積平原) 附近的重要地標。 仔細比對 探路者號 火星全球探測船 照片 的小範圍地貌, 將對找出登陸艙的確切位置有幫助。 在接下來的這段日子中, 火星將 合日 (solar conjunction) (指由地球看出去,火星運行到太陽的後面), 地球與火星全球探測船的電訊聯繫, 將會很困難。

明日的圖片: Just Passing By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