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May 1, 1998

金星!我只是個「過客」
提供者: Galileo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金星是 第二靠近太陽的行星, 也是太空探測船, 航向本外陽系外圍 氣態行星 的熱門中繼站。 為什麼一定要先造訪金星 呢? 因為, 利用一種稱為 " 重力協航 (gravity assist) " 的機制,太空探測船在 "旋過" 行星的過程中, 可以獲得能量, 將省下的燃料, 留在漫長航程的終點使用。 這張金星的著色照片 , 是航向木星的伽利略探測船 (Galileo spacecraft), 在金星重力協航後不久所拍攝的 (1990年二月)。 從這張伽利略號的照片, 可以看到這顆 朦朧行星 騰湧的硫酸大氣, 具有細部結構。 照片的亮斑是日下點 (sub-solar point), 太陽在這個區域的正上方。 航向木星的卡西尼探測船 (Cassini spacecraft) , 剛在四月二十六日 完成 它的 金星重力協航於1997年十月發射昇空, 卡西尼探測船, 預定在2004年七月 抵達土星

明日的圖片: Frothy Milky Way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