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May 14, 1998

石屋彗星 (Comet Stonehouse)
提供與版權: D. McDavid and G. Dowdle, Limber Observatory

說明: 彗星 相對於背景恆星會移動, 它們在視覺上的變動很緩慢,但是 仔細追蹤 可以找出它們的軌道, 並再進一步定出, 它們是造訪內太陽系的 新識或是舊友。 最近的一顆新彗星 ─ 編號為 1998 H1,是美國密西根州 Wolverine市的 Patrick L. Stonehouse所發現,並在 4月26日公告。 它現有的視亮度是 10等, 裸視還看不見它, 但它現在是擁有 天文望遠鏡的觀星者, 很熱門的觀測對象。 這張石屋彗星的 假色照片是5月1日 攝於Limber天文台 ,它是由8張 (每張各曝光60秒) 照片組合而成。 拍攝各別照片時, 望遠鏡 是以背景恆星為追蹤目標, 拍完後再把各別的照片, 以彗星為準加以重疊。 因為彗星相對恆星會移動, 合成的照片中, 恆星的位置逐漸變動, 形成串珠式的 路徑 , 但照片很清楚的呈現出彗星的 彗髮 和昏暗且稀薄的彗尾。

Tomorrow's picture: TRACE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