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May 15, 1998

TRACE衛星和活躍的太陽
提供者: Courtesy CFA, TRACE Team, NASA

說明: 這張 引人注目的高解析度照片, 探視的區域是 太陽的邊緣地帶。 照片是 4月24日, 用 新發射轉變區和日冕探測者 (Transition Region and Coronal Explorer) (TRACE) 衛星上的 望遠鏡所拍的, 它顯示熾熱的氣體 形成優美的弧線,懸在突出於 太陽活躍區上方的 強大的環狀磁場裡 。 這張著色影像是在高度 游離的鐵原子, 所發出的遠紫外光波段拍攝的。 在這個波段, 太陽的表面 只有 攝氏 6,000度, 相對而言是較冷且昏暗, 但溫度達 百萬度之熱電漿環, 則會發出明亮的光芒。 這種 TRACE 影像 追蹤由 太陽表面射出的 電漿與磁結構, 以及它們如何和 熾熱且稀薄的 太陽日冕與外層大氣 會合。 用 TRACE衛星的儀器, 對逐漸進入 活躍時期的太陽作觀測, 科學家希望釐清, 複雜的 太陽磁場危險的 太陽爆發之間的關聯。

明日的圖片: Helios Helium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