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August 15, 1998
英仙座星系團
提供:Digitized Sky Survey

說明:上圖中每個模糊朦朧的圓點都代表一個星系,這些星系組成了英仙座星系團(Perseus Cluster),是我們所見到最大天體中的一個。它是離我們較近的一個星系團,圖中的小暗點有些是屬於本銀河系中的恆星。星系所發出來的光必須花大約3億年的時間,才從宇宙中它所在的位置傳播到這裡,所以我們看到的這些星系是在恐龍時代以前就存在了。英仙座星系團又稱為Abell 426,在它的中央是一個強大的X射線源,這對天文學家探討星系團中氣體是如何黑暗物質(dark matter)作用有很大的幫助。英仙座星系團是雙魚座-英仙座(Pisces-Perseus) 超星系團(supercluster of galaxies)的一部份,此超星系團在空中跨越了15度以上的視野且包含了1000多個星系。
 

宇宙論大辯論預訂104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
明日的圖片: Doomed Star Eta Car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