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September 9, 1998

哥 白 尼 隕 石 坑 (Crater Copernicus)
版 權 : Apollo 17 Crew, NASA

說 明 : 月 球 上 有 個 相 當 著 名 的 隕 石 坑 (crater) 叫 做 哥 白 尼 (Copernicus)哥 白 尼 隕 石 坑 是 一 個 年 輕 的 大 隕 石 坑 , 只 要 用 雙 筒 望 遠 鏡 ,就 可 以 在 月 球 朝 地 球 的 那 面, 中 央 偏 西 北 一 點 的 地 方 找 到 它 。 從 隕 石 坑 的 大 小 及 明 顯 向 四 周 延 伸 的 輻 射 紋 , 要 找 到 哥 白 尼 隕 石 坑 是 不 困 難 的 。 在 月 球 的 隕 石 坑 中 哥 白 尼 是 屬 於 較 年 輕 的 一 個 , 它 是 源 自 於 10 億 年 前 的 一 次 猛 烈 撞 擊哥 白 尼 隕 石 坑 的 中 央 部 份 有 93 公 里 寬 。 上 面 這 張 圖 是 1972 年 阿 波 羅 17 號 (Apollo 17) 所 拍 攝 的 , 那 次 的 任 務 也 是 人 類 最 後 一 次 的 登 月 任 務 。 最 近 的 月 球 探 測 發 現 了 , 月 球 上 有 冰 塊 沈 澱 在 兩 極 附 近 的 重 要 證 據 , 這 使 得 人 類 可 能 有 新 的 機 會 , 重 新 探 訪 研 究 月 球 。

明 日 的 圖 片 : Ice Rafting


< 舊 圖 | 目 錄 | 搜 尋 | 日 曆 | 辭 彙 | 教 育 | 關 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 文 譯 稿:

天 文 實 驗 室 (成 功 大 學 物 理 學 系 助 理:李 昫 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