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9月 24號

火星 (Mars)的北極
版權: Mars Global Surveyor Project, MSSS, JPL, NASA

說明: 火星 (Mars)的北極 被好幾層像冰及灰塵的物質覆蓋著, 這些物質已經堆積了數百萬年之久。 這張 9月 12日拍的影像, 是利用火星全球量測號 (Mars Global Surveyor)上的相機拍攝的, 此時在火星的北半球正是早春的季節這張廣角的合成顏色影像顯示了極區的岩層受侵蝕成漣漪狀, 上面並覆蓋了季節性的乾冰 (呈淡紅色)。 而那些位在極冠 (polar cap)邊緣的是黑色的 砂丘。 這是太空船上排定的最後一張照片, 接下來就要等到 1999年的 3月底才會繼續的拍攝。 經過一年多的運轉, 太空船上的相機已經拍了大約 2000張的 火星照片。 現在 太空船將開始它第二次的 氣體阻力煞車讓它能夠 以圓形軌跡繞行拍攝火星的地圖。

明日的圖片:Twin Planetary Disk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