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9月23號

秋天裡活躍的太陽
版權: Courtesy TRACE Team, NASA

說明: 太陽於今天下午的 1:37分通過天球赤道, 此時太陽直射南半球, 於是北半球的 秋天開始了, 這就是秋分 (Autumnal Equinox), 現在我們可以發現太陽越來越活躍, 預計到2003年時會達到最大。 太陽的活躍週期是由於,太陽內部磁場的週期變化所產生的。 這張畫上假色的圖,是由許多小張的圖拼湊成的 (mosaic), 它是TRACE 太空船 所拍攝到的太陽 最近紫外線影像, 影像是針對 高游離的原子發出的光所拍攝的。 那些複雜的結構是 太陽表面炙熱的活躍區, 它們的溫度超過1百萬的 華氏溫度, 這種活躍區域的 個數正在增加中, 它和磁力圈 (magnetic loop)有相當的關連。

明日的圖片:Northern Ma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期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