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8年 10月 30 日

發現號 與 約翰.葛林 (John Glenn) 發射昇空
版權: Courtesy KSC, NASA

說明: 左圖 為 發現號太空梭 10月29日清晨, 停泊在甘迺迪太空中心 39B 發射台 的風采。 右圖 為發現號 掠過明亮下午天空 的英姿, 同時也送 參議員葛林 重回揆違36年之久的太空。 葛林第一個從事軌道飛行的美國人, 1962年當時 葛林是單飛, 而在這次的任務中, 他是 七位組員之一。 他們帶著 多項科學酬載, 進行 太空梭的 第 STS-95 次任務。 在錄音帶裡, 當年水星計畫 (Mercury Program) 的 太空人 Scott Carpenter 再次祝禱: "約翰.葛林 一路平安", 而甘迺迪中心的 發射控制室 則 說: "讓 發現號 帶著我們進入 未來"。 約翰.葛林 現年77歲, 他是 美國太空總署 第一個載人太空飛行計畫 的 英雄 與 傳奇人物, 而這次, 他成為 最年老的太空旅行者。

明日的圖片: Bats And A Barren Moo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 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教學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