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29號

葛侖 (John Glenn)駕駛友誼 7號 (Friendship 7)探索太空
版權: Courtesy NASA

說明: 參與水星計畫 (Mercury program)的太空人葛侖 (John H. Glenn Jr.)在狹小的演練艙中, 為全程數個小時的太空飛行練習, 他這次的劃時代的飛行是在 1962年的 2月 20日。 他位於這暱稱為友誼 7號 (Friendship 7)的太空船中, 這小而舒適的太空船是由擎天神火箭 (Atlas rocket)發射升空的, 太空船搭載葛侖以 120英里的高度繞行地球 3圈, 最後安全的降落在大西洋的海面上。 他是第一個上太空的美國人, 36年後身為參議員的葛侖又再度的航向太空, 他這次是以專家的身份參與發現號太空梭 (Discovery)的 STS-95任務發現號是搭載型的太空船這次任務將有 7名太空人, 另外搭載了科學上的儀器, 如:國際遠紫外波段儀 (International Extreme Ultraviolet Hitchhiker)。 發現號太空梭預定美國東岸時間下午 2:00的今天發射升空, 它將以 320英里高繞行地球, 並於 8天後降落於 Kennedy太空中心。 願上帝保佑STS-95任務的人員 !

明日的圖片:Discovery Launche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