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4號

宇宙的問題解決了嗎?
版權: R. J. Nemiroff, (Michigan Tech.) J. T. Bonnell (USRA) et al., Smithsonian, NSF, NASA
Photograph by W. Pereira

說明: 於上個月在Smithsonian舉行的一場宇宙學大辯論, 參與的是頂尖的宇宙學學家P. James E. Peebles (普林斯頓大學)及Michael S. Turner (芝加哥大學), 他們辯論的重點在於新的資料是否能幫助我們解開宇宙 (universe)的基本型態。 Turner(圖中正在說話的人)認為宇宙在早期時經歷了快速的暴漲 (inflationary expansion), 即使新資料中暗示了宇宙中有黑暗能量 (dark energy)存在, 他的理論依然能夠解釋。 相較下 Peebles(圖中仰望的人)就比較謹慎, 他同意大霹靂 (big bang)發生的證據, 不過其中的一些特殊類型依然不能解釋, Peebles 注意到不能將大霹靂後留下不多但密度低的物質排除在外。 不過 Turner和 Peebles都同意這是個令人興奮的時刻, 資料將持續的增加讓感興趣的天文物理學家解開宇宙的幾何形狀。 Margaret J. Geller (Harvard Smithsonian) 是辯論會的主持人。 這次的會議是由Smithsonian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美國航空太空總署 (NASA)以及 密西根科技大學 (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所贊助, 辯論會同時紀念 David N. Schramm的貢獻。

明日的圖片:Natural Satur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