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5號

航向土星 (Saturn)的卡西尼號太空船 (Cassini)
版權: Hubble Heritage Team (AURA/ STScI/ NASA)

說明: 當你乘坐航行於行星間的太空船靠近土星 (Saturn)時會看見什麼? 你所看到的土星將會非常接近這張顏色細緻影像的樣子。 由哈柏傳家寶計畫 (Hubble Heritage project)處理的這張影像, 特別避免過分強調顏色的對比, 讓土星看起來更自然, 這使得土星上的雲帶、氣漩接近由側面看的土星環都非常逼真, 土星中間還可看到它衛星土衛二 (Enceladus)的影子。 當然目前唯一航向土星的太空船 - 卡西尼號 (Cassini spacecraft)上面是沒有座位的, 卡西尼號於一年前發射升空預計抵達土星的時間是西元 2004。 卡西尼號將航行到離太陽 1,400公里的土星系統, 它上面的遙控裝置、儀器、機械及軟體都是由地球上的居民設計的

明日的圖片:Cutaway Callisto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