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5號

巡天者的跳躍
版權: The Surveyor Project, NASA

說明: 這張月球表面隕石坑的全景, 是由美國巡天者 (US Surveyor) 6號所拍攝的。 巡天者 6號不是第一艘完成軟著陸於月球的太空船 ... 不過它是第一艘著陸後又再升起的太空船! 它於 1967年 11月著陸於月球靠近地球這面接近中央的位置, 之後 NASA的控制人員下令太空船跳躍一下。 短暫的啟動火箭引擎, 讓它升起約 4公尺高後, 巡天者向旁邊移動了約 2.5公尺再下降。 巡天者 6號成功的跳躍完成了巡天者系列的主要任務 - 測試月球的地形對阿波羅登月計畫是否安全。

明日的圖片: A Ruptured Cometary Globul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