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28號

飛向愛神星 (Eros)的 NEAR太空船
版權: NEAR Spacecraft Team, JHU APL, NASA

說明: 今年的 12月 23號NEAR 太空船飛過小行星愛神星 (433 Eros)。 NEAR 太空船原先計畫煞車減速以繞行愛神星, 不過一次主引擎的意外當機, 使得這個計畫被迫取消。 NEAR太空船將重新做設定, 並試圖返回愛神星, 要達成這個目的最快也要等到 1999年的年中。 這一系列的影像是 NEAR接近愛神星時拍攝的, 從上面的連續畫面可以看出小行星 (asteroid)自轉的情形。 當NEAR完全的運作時, 它將讓全世界的各大望遠鏡指向 NEAR太空船上的另一個儀器 --- 伽瑪射線爆發 (gamma-ray burst, GRB)偵測器 ---所定出的位置, 而不是愛神星。 由於 NEAR的伽瑪射線爆發偵測器位於一個獨一無二的位置, 讓天文學家可以快速的得到伽瑪射線爆發的正確位置

明日的圖片: A Geminid from Gemini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