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5號

木星上的旋轉氣漩
版權: Galileo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即使像木星 (Jupiter)這樣的龐然大物也能扭動。 上圖是木星上巨大的氣團轉動的情形, 這個新形成的橢圓氣漩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 圖中的橢圓氣漩是去年年初時由兩個較小的氣漩碰撞形成的, 這就像兩個大風暴合併成一個巨大的颶風一樣。 這新形成的氣漩和木星上的大紅班比起來還是小了點。 上圖的動畫新形成的橢圓氣漩的兩張照片組合成的, 兩張照片拍攝的間格大約是一個小時。 上圖是伽利略太空船 (Galileo spacecraft)繞行木星運轉時拍攝的。

明日的圖片:A Butterfly of Sta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教育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譯稿: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