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24號

登陸金星
版權: Soviet Planetary Exploration Program

說明: 這是金星 (Venus)的第一張彩色全景照片的一部份, 它是經由蘇聯金星探測 13號登陸者 (Venera 13 lander)的電視攝影機, 拍攝後傳送回地球的。 金星探測 13號登陸者於 1982年 3月 1日, 利用降落傘降落在金星的表面上。 金星的雲裡面含有硫酸, 它的表面溫度高達攝氏 482度 (華氏 900度), 大氣壓力是地球海平面壓力的 92倍。 雖然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 金星探測 13號登陸者依然傳回一系列的影像及進行金星土壤的分析。 圖的右下角可以看到登陸者的一部份。 另一艘較早的蘇聯金星登陸者 - 金星探測 7號 (Venera 7)於 1970登陸金星, 它是第一艘從另一顆行星表面, 傳送資料回地球的太空船。

明日的圖片:Galaxies and Gamma-ray Burst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