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 年 2 月 21 日

劍魚座30的中心
提供: WFPC2, Hubble Space Telescope, NASA

說明: 劍魚座30 (30 Doradus) 的中央,有現知最大、 最熱和最大質量的一群恆星。這群恆星的中心區稱為 R136,它位在上面這張照片右上方的白框之內。照片的其他區域充滿氣體和 塵埃,最主要是發射星雲 劍魚座30 裡離子化的 。R136 由數千顆熾熱的藍星所組成,有些恆星的質量比 太陽 大五十倍以上。 劍魚座30 和 R136 位在 大麥哲倫星雲LMC - 它是我們 銀河系 的衛星銀河。雖然 R136 裡的恆星很年輕,所以現在稱它為 疏散星團 (open cluser) 最恰當,但再過數十億年後,R136 的恆星密度會讓它成為低質量的 球狀星團 (globular cluster)

明日的圖片: High on the Sk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