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 年 2 月 27 日

天衛四的哈姆雷特 (Hamlet of Oberon)
提供: Astrogeology Team (USGS), The Voyager Project

說明: 莎士比亞:名字能代表什麼? 自1919年起, 國際天文聯合會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工作 之一,就是替行星、衛星及它們的表面特徵,取和 傳統命名法 相符的名字。 對 天王星 的衛星而言,它們的名字取自 莎士比亞的巨著。 所以, 歐伯朗 (Oberon) - 夏夜精靈的國王,也是 天王星最外側和第二大 衛星的名字, 而悲慘的 "哈姆雷特" 是它表面 巨大的隕石坑 (位在上圖的中右方)。 這張影像代表已知的 天衛四表面特徵,它是美國地質普查局 (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 根據 航行家二號 (Voyager 2)傳回來的數據,所建構出來的。 航行家二號在1986年 路過天王星系統,而到目前為止,它是曾經探索過這區域的 唯一一艘太空船

明日的圖片: Teardrops in My Skie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