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 年 3 月 18 日

梅西耳馬拉松大賽 (Messier Marathon)
版權: P. Gitto

說明: 在這個星期,感染了 春季天文熱病 的許多的業餘觀星者,將參加 一項梅西耳馬拉松大賽 (a Messier Marathon)。 3月20日 (星期六) 是春 (Vernal Equinox),對北半球來說,這也是春季的第一天。在天文學上今年的春分,也是可以在 黃昏到日出 的一晚之中,看遍 梅西耳圖表 (Charles Messier's catalog) 上面所有天體的大好時機。 今天的春分夜,正好是月初,所以來自月光的干擾非常少。 天文學家 Paul Gitto 拍攝並製做了上面這張 梅西耳馬拉松 作品,他把所有的 梅西耳天體 放在這張寬度是10行,而長度是11列的圖表上。 圖表的最左上角是 M1 (蟹狀星雲,the Crab Nebula),而最右下角是 M110 - 位在仙女座的一個小型橢圓星系。Paul Gitto 的攝影裝備,是一台架在10吋 (約25公分) 口徑反射鏡上頭的數位相機。

明天的圖片: Mapping Ma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