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3月17號

冰上垂釣宇宙微中子
著作與版權: The AMANDA Collaboration

說明: 地球的底部有一個洞, 事實上那裡有好幾個洞, 這些洞是被用來作天文觀測用的。 南極μ介子與微中子偵測陣列 (Antarctic Muon and Neutrino Detector Array, AMANDA)科學家們南極的冰上鑽了許多數千公尺深的洞。 每個洞中都有一長串籃球般大的偵測器, 這些偵測器對周圍純淨的冰發出的藍光非常靈敏。 高能微中子與冰撞擊後會發出藍光, 而這些微中子是宇宙中的天體或星體爆炸製造出來的。 上圖是在地底下750公尺下拍攝的, 向下看是2000公尺的深淵。 AMANDA所觀測的資料已經蒐集起來並進行分析

明日的圖片:Messier Maratho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