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3月28號

后髮座星系團
版權: O. Lopez-Cruz and I. K. Shelton (U. Toronto), Kitt Peak National Obs.

說明: 上圖中幾乎每一個天體都是一個星系, 后髮座星系團 (Coma Cluster of Galaxies)是已知最密集的星系團之一, 其中包含了數千個星系在裡面。 就如我們的銀河系 (Milky Way Galaxy)一樣, 圖中的每一個星系都有數十億顆的恆星, 雖然和其他的星系團比起來, 后髮座星系團是比較近的, 但由它所發出的光, 還是要經過數億年的時間才會到達我們這裡。 實際上后髮座星系團是非常大的, 光子要從它的一端飛到另一端, 得花費數百萬年之久! 后髮座星系團及其他星系團裡的星系, 大部份都是橢圓星系, 只有在星系團外部才有螺旋星系后髮座星系團發出X射線的現象, 目前天文學家還在研究之中

明日的圖片:Gas Clouds and Star Cluste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