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3月30號

一個不尋常的SETI訊號
著作與版權 SETI League

說明: 沒有人確實的知道這個訊號是什麼造成的, 圖中藍色背景上明亮顏色是一個不尋常的訊號, 這是由尋找外星智慧生物協會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SETI)的電波望遠鏡所偵測到的。 目前有好幾個組織正在搜尋這類的信號, 其中也包含了尋找外星智慧生物協會裡的一些自願者。 上圖中垂直軸為時間,而橫軸為頻率。 雖然這強烈的訊號從來沒有被實際的確認過, 天文學家們已經確定訊號的某部份是來自於低軌道的人造衛星。 當然依然有許多來自外太空的不尋常訊號是無法辨識的。 目前還沒有夠強烈或持續夠久的訊號, 可以用來做無誤的確認, 這些訊號是否來自於外星文明。

明日的圖片: A Gravitational Cloverleaf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