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4 月 14 日

在後院看見的宇宙
照片版權與提供: Paul Boltwood

說明: 從你的後院,你能看多遠?視野越過太陽系,甚至越過我們的銀河系都不困難。 不久前,業餘天文學家 Paul Boltwood 的視野越過宇宙,上面 這張假色照片 記載了他所創下的記錄。 Boltwood是回應 耶魯大學 天文系 Bradley Schaefer 教授的挑戰,而拍下這張照片,照片裡有些天體比 24 星等 還要暗。這麼暗的天體,通常是距離我們數十億光年遠的 星系。 雖然職業的天文學家, 最近已找到 暗到 30 星等的天體,但是,Boltwood的照片和數十年前,頂尖專業天文學家所拍得的影像不相上下。 自從發明 CCDs (Charge Coupled Devices) 之後,現在記錄影像的 效率極高,而且能很容易地把照片疊加。 舉例來說, Boltwood只使用 16吋口徑的望遠鏡,但他疊加了201幅照片,每幅照片的曝光時間只有2分鐘。

明日的圖片: Moonship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