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5 月 14 日

七號測地衛星 (Landsat 7) 看地球
提供: Landsat 7 Project, NASA

說明: 美國太空總署上個月發射的 七號測地衛星 (Landsat 7)正在繞行 地球。從七百公里高的軌道 向下看七號測地衛星能在可見光和紅外光 波段量測地球表面,它的解析度大約在30公尺左右。 舉例來說,這張動人的測試照片,是從三個可見光波段照片所組合出來的自然色彩影像。它精彩且精細地呈現 美國加州 舊金山市附近的自然景觀,以及周圍的丘陵地貌 (上方是北方)。 照片裡從藍色至綠色的連色區域,是來自喜頁拉山區 (Sierras) 和周圍高山的春季雪融水 (spring runoff),正奔流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 現在正在測試階段 (check out phase)的七號測地衛星, 表現的相當好。控制中心的人員,正預備讓這顆衛星進入常態觀測任務階段。

明日的圖片: Star Wa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